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召开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办公会议

普陀山佛教网

2021/09/10

会长道慈大和尚开示

周开龙局长讲话

门肃法师汇报现观音法界近期工作情况及下阶段主要工作

常慈法师作相关工作汇报

王勇副主任作相关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2021年9月10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主持召开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办公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袁德新等领导出席会议。

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门肃法师汇报了观音法界近期工作,包括安全和防疫情况、园区运行情况以及下阶段主要工作。

观音法界管理中心副主任常慈法师,运行副主任王勇简要作了相关工作汇报。

周开龙局长对管理中心的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适应常态化,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高质量开展园区运行工作。二是力求非常态,主动开拓创新,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三是力争跨越式发展,努力实现园区品牌力、吸引力上的突破性进展。

会长道慈大和尚在听取汇报后,对管理中心近期的工作表示肯定,特别是抗台、防疫等工作响应迅速、措施得力。他指出,观音法界天然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管理中心团队一定要用心保护好、运行好。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密切关注14号台风动向,落实各项防御工作,做好排水防涝,苗木加固防护和隐患排查;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常态化措施;做好电梯等大型设备的年检及维保工作。二要强化员工培训,在增长知识的同时提升管理能力;继续坚持开展集体礼佛诵经,带着信仰做事。三要加强宣传推广,拓展服务内容,法物流通突出便民功能,设计开发文创产品,宣传法界好品牌,提高法界吸引力。四要推进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僧寮启用进度,确保符合各项入驻条件。五要推动活动落地,认真筹备佛教中国化现代建筑造像艺术论坛。

市民宗局民宗一处处长王德宽,佛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昌智法师,佛协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孙波,弘法办主任寂戒法师,以及观音法界管理中心各部门总监参加会议。

作者:观音法界管理中心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