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为悦岭禅院传心法师送关

普陀山佛教网

2021/10/12

会长道慈大和尚为悦岭禅院传心法师送关

送关仪式现场

送关仪式现场

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洒净仪式

会长道慈大和尚以杨枝净水遍洒关房

会长道慈大和尚以杨枝净水遍洒关房

会长道慈大和尚宣说封关法语

为传心法师关房贴封条

传心法师关房

2021年10月12日(辛丑年九月初七),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前往悦岭禅院,为发心闭五年禅关的传心法师送关,普济禅寺及悦岭禅院大众师父为作见证,随喜赞叹。

早6时15分,会长道慈大和尚查看了关房环境与内部设施,叮嘱传心法师在关中息罢万缘,摄身摄念,安心参修,行于中道。希望法师能克期取证,亲见本来面目,终不负此一番苦行。

随后,会长道慈大和尚为传心法师入关仪式拈香主法,亲自为关房洒净、上供,大众师父虔诚念诵,至诚恭敬,为传心法师闭关加持祈愿,以此严净功德,愿佛菩萨慈力加被,护法龙天善心护持,传心法师道业有成。最后,道慈大和尚宣说法语,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传心法师从容缓步进入关房,五年的闭关修行正式开始。

传心法师,辽宁辽中人氏,1997年于辽宁鞍山千山龙泉寺剃度出家,2003年于福建莆田广化寺圆具,1999-2005就读厦门闽南佛学院,自2006年陆续于普陀山法雨禅寺、厦门南普陀寺、普陀山白华禅院常住。此次传心法师发心闭五年禅关,以期桶底脱落,断生死流。

闭关修行是普陀山道风建设的一大特色。法雨禅寺、慧济禅寺、白华禅院、悦岭禅院、古佛洞、洛迦山等道场均有僧人闭关。住山闭关者放下寺务,杜绝外缘,专事修行,或阅藏研教,或专修一门,根据各人预期的目标而有所不同。

会长道慈大和尚一直以来重视道风建设,成就闭关修行人。大和尚多次指导关房建设,关心闭关者学修生活,要求寺院常住闭关者专人护关,衣食所需,种种供具,不令乏少。每有僧人发心闭关,常举行庄严的闭关仪式,大和尚带领寺院全体僧众至大殿礼佛后,送闭关者入关,等闭关圆满结束时,大和尚再带领大众迎接闭关者出关。                 

作者:如灯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