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金幸祥一行检查普陀山佛教协会传戒法会筹备工作

普陀山佛教网

2021/10/19

浙江省佛教协会金幸祥秘书长一行检查普陀山佛教协会传戒法会筹备工作

信光法师讲话

金幸祥秘书长讲话

智宗法师讲话

座谈会现场

2021年10月19日下午,浙江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金幸祥一行来山检查普陀山佛教协会三坛大戒法会筹备工作,双方在佛协会议室召开会议对传戒准备工作进行了座谈。普陀山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传戒工作组组长信光法师,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传戒工作组副组长智宗法师等佛协领导,舟山市民宗局一处处长、传戒工作组副组长王德宽,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卢启良,传戒工作组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座谈会上,佛协副秘书长、教务办主任义住法师就戒子资料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戒子按照属地进行了分类。《普陀山佛教》主编、学戒堂负责人宏伟法师就佛事准备工作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落实方法。智宗法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传戒开始前,要对所有戒子进行政审,爱国爱教我们出家人的第一条原则。二是在传戒开始前,要做好心防工程,对戒子进行教育,不要在传戒期间乃至出堂后被不法分子误导。三是要严格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在相应地方设立隔离间,对体温较高的戒子要及时隔离并且检查。

金幸祥秘书长希望普陀山佛教协会继续精心筹备,完善防疫、新戒考核、人员档案等相关工作,严格按照2019年新修订的《全国汉传佛教寺院传授三坛大戒管理办法》的规定举行传戒法会,对新戒要严格把关。并在传戒过程中对防火防盗、卫生食品等方面安全要严格落实到位。

最后,信光法师对金幸祥秘书长的到来表示感谢,表示此次传戒一定会按照中国佛教协会和浙江省佛教协会传戒的相关要求进行严格落实,对突发情况我们会采取相应的措施,并要求传戒的相关引礼严格要求戒子,力使传戒如法如律的进行。

浙江省佛协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传智法师、道清法师、楼航、郭大帅;普济禅寺监院悟根法师,佛协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昌智法师,佛协副秘书长兼双泉禅院监院觉如法师,佛协弘法办主任寂戒法师,佛协综治办主任密林君等参加了会议。

作者:宏伟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