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济禅寺召开全体执事会议

普陀山佛教网

2021/11/07

普济禅寺召开全体执事会议

会长大和尚传达近期会长会议及常务理事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2021年11月6日,普陀山普济禅寺召开全体执事会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普济禅寺监院悟根法师,副监院会达法师、宽普法师、礼证法师,及班首、堂主、知客、僧值、副寺等全体执事参加。

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会议。大和尚为大众执事传达了近期会长会议及常务理事会议精神。要求执事师父做好“三学、三比、三精进”的各项事宜。强调做好台账的重要性,要求客堂、库房、厨房等堂口部门做好台账工作。

会长道慈大和尚要求在普济禅寺三坛大戒传戒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每天消毒、清洁卫生。加强义工菩萨们勤洗手、戴口罩、卫生防护意识,为护持、服务好三坛大戒做好做足准备工作。大和尚表示,普济禅寺传戒,每位执事师父都要有主人翁精神,把自己定位一个威仪具足的引礼师,承担责任做好正确引导戒子的义务。在食宿方面,大和尚特别指出,将寺院自己种的蔬菜瓜果拿出来给戒子们食用,让大家吃的更安全更放心;同时要及时为戒子更换新的家具及老化物品,共同发心护持、努力成就戒子们能得上品戒、清净戒体。在大和尚开示后,悟根法师再次强调各部门要做好卫生工作,日常工作全程佩戴口罩,禁止外来香客入住,为传戒提供一个清净无染的坛场。

最后,大和尚殷殷希望大众师父继续努力,安心办道,培福修慧。全体执事欢喜信受。

作者:恒道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