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为太虚兰若通方法师送关

普陀山佛教网

2021/12/08

会长道慈大和尚为太虚兰若通方法师送关

送关仪式现场

送关仪式现场

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洒净仪式

会长道慈大和尚以杨枝净水遍洒关房

会长道慈大和尚以杨枝净水遍洒关房

会长道慈大和尚宣说封关法语

为通方法师关房贴封条

通方法师关房

2021年12月8日(辛丑年十一月初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前往太虚兰若,为发心闭关的通方法师送关,普济禅寺大众师父为作见证,随喜赞叹。

早6时30分,会长道慈大和尚查看了关房环境与内部设施,叮嘱通方法师在关中息罢万缘,摄身摄念,安心参修,行于中道。希望法师究诸法实相,妙观真诠,不负此番心行。

随后,会长道慈大和尚为通方法师入关法会拈香主法,进行庄严的洒净与上供仪式,大众师父虔诚念诵,至诚恭敬,为通方法师闭关加持祈愿,以此严净功德,愿佛菩萨慈力加被,护法龙天善心护持,通方法师道业有成。最后,道慈大和尚宣说法语,赞叹通方法师道念淳厚,志效古德,发上品心,诸佛欢喜。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通方法师从容缓步进入关房,闭关修行正式开始。

通方法师,2000年于辽宁建昌县清泉寺剃度出家, 2002年于江西靖安县宝峰寺圆具,后于福建太姥山、江西云居山、浙江天台山参学,2017年来山常住学修。今发心禅关,以期桶底脱落,断生死流。

闭关修行是普陀山道风建设的一大特色。法雨禅寺、慧济禅寺、白华禅院、悦岭禅院、古佛洞、洛迦山等道场均有僧人闭关。闭住山关修行的内容和形式丰富,闭关者放下寺务,杜绝外缘,置心一处,专事修行,客观照见自心、观照自身,根据预期的目标而有所不同。同时闭关必须具备许多因缘条件,主要是两点,一者闭关者的心性功夫,二者有寺院道场能够成就,所以非常不易。

会长道慈大和尚一直以来重视道风建设,成就闭关修行人。大和尚指出,建设寺院的要旨在安僧修行、树立道风、弘扬佛法、利益众生。大和尚多次前往闭关寺院指导关房建设,关心闭关者学修生活,要求寺院常住专人护关,护持饮食、医药等事,衣食所需,不令乏少。每有僧人发心闭关,常举行庄严的闭关仪式,大和尚带领寺院全体僧众至大殿礼佛后,送闭关者入关,等闭关圆满结束时,大和尚再带领大众迎接闭关者出关。     




作者:传静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