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召开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办公会议

普陀山佛教网

2021/12/09

会长道慈大和尚开示

周开龙局长讲话

门肃法师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及下阶段主要工作

会议现场

2021年12月9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主持召开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办公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周开龙,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袁德新等领导出席会议。

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门肃法师汇报了观音法界近期工作,包括安全和防疫情况、园区运行情况以及下阶段主要工作。

周开龙局长对近期管理中心的防疫、安全、运管等方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在前期传达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贯彻落实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梳理观音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的内容。三是重视安全工作,带头做好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并确保园区消防等各项安全工作。四是加大推进力度,加快推进园区内部道路管控工作。

会长道慈大和尚在听取汇报后,对管理中心近期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尽管受疫情影响,近期入园率有所降低,还是要保持园区服务品质不下降,安全防疫工作不放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加强疫情防控,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要严格按照上级防疫部门的要求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同时要重视冬季干燥天气消防安全和场所人员安全。二要深化文化提炼,观音文化园作为集文化、艺术、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要充分挖掘其蕴含的文化内涵,使之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三要关切游客需求,进一步完善许愿卡等公益服务内容。四要加强团队氛围建设,坚持集体礼佛诵经,员工更加文明有礼。五要做好年度总结,总结汲取经验,为来年工作打好基础。六要认真筹备二期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推进落实。

观音法界管理中心副主任常慈法师,佛协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孙波,观音法界管理中心运行副主任王勇、各部门总监参加会议。

作者:观音法界管理中心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