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召开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办公会议

普陀山佛教网

2021/12/09

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会议并慈悲开示

周开龙局长讲话

会闲法师汇报工作

界定法师汇报工作

能进法师汇报工作

妙印法师汇报工作

会议现场

2021年12月9日上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办公会议在学院院长院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市委统战部民宗三处姜梅兴,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学院副院长兼总务长界定法师,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能进法师,学院副院长兼副教务长妙印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孙波等,会议由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

首先,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就学院近两个月来在政治学习、疫情防控、文化活动、接待交流等日常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随后,副院长界定法师、能进法师、妙印法师先后就学院后勤总务、教育教学及女众部的学修安排进行了逐一汇报。

会长道慈大和尚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首先对学院的近期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并对各位副院长汇报的工作内容进行了逐一点评和回复。大和尚强调,一要强化师生政治学习,特别是深入学习这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二要铸牢大局意识和安全意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加强封闭式管理。重视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推进后院水塘的加固维修工作和学院基建的维修工作,同时要加强反诈骗宣传,做好师生的防诈骗工作;三要加强法师队伍建设,提升法师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学院的管理团队要精诚团结,相互尊重,法师们要提升德行,扩大心量,珍惜福报。

周开龙局长首先对会长道慈大和尚的重要开示和在处理学院“三重一大”工作中展现出来的智慧心和慈悲心表示由衷地赞叹。同时,对学院的规范化管理以及对较好落实省市统战民宗部门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表示高度肯定。特别是在政治学习、公益慈善、人才培养、教学安排、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尤为突出。最后,周局长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学习。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会,指导学院的办学实践和教育教学管理;二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成立思政教育领导小组,制定思政课程计划,扩大思政师资队伍,成立“佛教中国化”研究团队和思政教育宣讲团;三要规范制度,强化管理。定期组织召开院务会议,及时解决处理学院的日常工作,重大工作要多请示多汇报。要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提升学院的管理水平。

作者:佛学院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