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佛教协会捐赠善款5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普陀山佛教网

2021/12/22

普陀山佛教协会捐赠善款5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陈加元会长向普陀山佛教协会颁发捐赠证书

会长道慈大和尚致辞

2021年12月22日,普陀山佛教协会向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捐赠善款500万元,定向用于我省杭州、宁波、绍兴三地因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特殊群体的救助、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以及疫情后期的复工、复产、复市等方面。

浙江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党组副书记,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浙江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国华,浙江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信光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惟航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金幸祥等出席捐赠仪式。

道慈大和尚表示,普陀山佛教协会始终坚持弘扬佛教慈悲济世精神,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大力开展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下一步,普陀山佛教协会将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同全省人民祸福与共,确保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陈加元会长充分肯定了捐赠的意义,并对普陀山佛教协会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社会担当表示感谢。他指出,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时刻关注疫情变化,按照各地实际需求划拨善款,为我省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的慈善力量。

作者:浙江省佛教协会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