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元旦普陀山佛教协会举行升国旗仪式

普陀山佛教网

2022/01/01

2022年元旦普陀山佛教协会举行升国旗仪式

与会人员行注目礼

升旗

普济禅寺升国旗仪式

法雨禅寺升国旗仪式

宝陀讲寺升国旗仪式

观音法界升国旗仪式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升国旗仪式

慧济禅寺升国旗仪式

南海观音、西方净苑升国旗仪式

紫竹禅林升国旗仪式

大乘禅院升国旗仪式

福泉禅林升国旗仪式

普门万佛宝塔升国旗仪式

白华禅院升国旗仪式

隐秀讲院升国旗仪式

双泉禅院升国旗仪式

慈云禅院升国旗仪式

梵音古洞升国旗仪式

善财古洞升国旗仪式

香林净院升国旗仪式

洛迦山升国旗仪式

悦岭禅院升国旗仪式

祥慧净院升国旗仪式

古佛洞升国旗仪式

圆通禅林升国旗仪式

正法讲寺升国旗仪式

梅福禅院升国旗仪式

灵石禅院升国旗仪式

伴山禅院升国旗仪式

天华百子堂升国旗仪式

修建组升国旗仪式

2022年1月1日,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迎接2022年新年元旦,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陀山佛教协会组织全山各寺院(单位)举行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宗法师,佛教协会会本部、普济禅寺、息耒禅院(学戒堂)两序大众,部分来山香游客等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于普济禅寺山门前参加仪式。智宗法师主持仪式。

早6时40分,护旗手在庄严肃穆的乐声中,迎着曙光,护卫着国旗缓步行至旗杆前,庄重地将国旗挂到旗杆绳索上,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的注目礼中,迎着朝阳冉冉升起。祝愿伟大祖国风调雨顺、繁荣昌盛,社会和谐、人民安乐,祈祷新的一年疫情消除、世界和平,佛教正法久往,法轮常转。

普陀山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法雨禅寺监院信光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宝陀讲寺监院惟航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门肃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慧济禅寺监院定明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南海观音(西方净苑)监院心遐法师等各寺院(单位)负责人分别带领大众举行升旗仪式。

普陀山佛教协会将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紧跟时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动融入数字赋能体系,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探索宗教界数字赋能先行的新途径。准确理解把握共同富裕理念,努力践行观音菩萨慈悲济世精神,发挥普陀山佛教正能量,积极参与社会救助、社会公益等慈善事业,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建设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浙江品牌”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如灯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