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佛教协会召开七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普陀山佛教网

2022/01/04

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会议并慈悲开示

周开龙局长传达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2022年1月4日下午,普陀山佛教协会七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普济禅寺内坛会议室召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信光法师(常务)、惟航法师、智宗法师(兼秘书长)、门肃法师、会闲法师、定明法师、心遐法师,全体理事及非理事寺院(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会议。

会长道慈大和尚作慈悲开示。他指出,近期佛协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30日省委又专门召开了全省宗教工作会议,深入解读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一省四区”的奋斗目标,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普陀山佛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们佛协一定要不辜负各级党委政府对我们的殷切期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健全道风教风的考评机制,加强佛协各项规章制度的完善,进一步重视僧团综合素质提升,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会长道慈大和尚还强调了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他指出,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年关将至,来山香游客较多,人员流动频繁,工作形势复杂,时间紧、任务重,各寺院(单位)要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他要求,全山各寺院(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疫责任制度,细化分工,岗位明确,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戴好口罩,积极引导香游客做好防疫措施,做好来山快递邮件的消杀,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备,确保全山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取得实效。各寺院(单位)做好消防设施自查自检及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及时检查与排除香炉、水、电、煤气等安全隐患,共同维护好寺院清净庄严,推进普陀山佛教长远健康发展。

周开龙局长传达了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当前,全市民宗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并落实落细全省宗教工作会议要求。他指出,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推进普陀山宗教工作系统性制度性重塑,打造宗教中国化“重要窗口”展示区、宗教和谐进步样板区、平安宗教建设示范区、宗教事务治理数字化改革先行区。为建设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示范省做出普陀山佛教应有的贡献。

会上,周开龙局长还代表市民宗局对普陀山佛教协会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佛协全体法师致以新年的问候,对大家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普陀山佛教协会一定要在遵循“九个必须”和强化“五个认同”上率先垂范;要在宗教工作争创“一省四区”示范市上先行争高;要在领悟会议精神践行主动作为上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要在宗教依法治理现代化和从严治教上继续领跑。秉持文化兴教、道风兴教、修持兴教,确保普陀山佛教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会上,周开龙局长还对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规章制度执行等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

作者:弘法办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