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普济禅寺组织全体僧众、职工专题学习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普陀山佛教网

2022/01/26

普陀山普济禅寺组织全体僧众、职工专题学习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智宗法师传达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会现场

2022年1月26日晚,普陀山佛教协会会本部、普济禅寺、息耒禅院(学戒堂)全体僧众、职工在普济禅寺大斋堂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宗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昌智法师,普济禅寺监院悟根法师,副监院会达法师、宽普法师、礼证法师等出席。智宗法师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宗教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的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总纲要。

会议指出,袁家军书记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的讲话,立足浙江的历史和实践,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符合浙江实际,富有浙江特色的任务举措和工作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袁家军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推进我省宗教工作系统性制度性重塑,打造宗教中国化“重要窗口”展示区、宗教和谐进步样板区、平安宗教建设示范区、宗教事务治理数字化改革先行区,形成具有浙江辨识度的理论体系和实践范例,努力建设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示范省。

会议要求,全体僧众、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标“一省四区”工作目标,努力做好六个“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寺院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佛教协会演觉会长《深入推进新时代佛教中国化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围绕“一省四区”探索宗教中国化在浙江的生动实践》的讲话。

作者:传静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