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普济禅寺召开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议

普陀山佛教网

2022/01/26

会长道慈大和尚慈悲开示

智宗法师主持会议

悟根法师传达普陀山佛教协会与普济禅寺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22年1月26日晚,普济禅寺在大斋堂召开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宗法师,佛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昌智法师,普济禅寺监院悟根法师,副监院会达法师、宽普法师、礼证法师等出席会议,佛教协会会本部、普济禅寺及息耒禅院(学戒堂)全体僧众、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智宗法师主持。

会上,悟根法师传达了普陀山佛教协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及普济禅寺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达法师、宽普法师、礼证法师就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客堂、殿堂、斋堂、佛事、安保、卫生等寺务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工作开展作了安排与说明。悟根法师就全寺近期工作作了系统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随后,会长道慈大和尚作慈悲开示,肯定了大家一年来的工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强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众坚守各自岗位,圆满完成各项工作。道慈大和尚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全山各寺院(单位)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检查的情况。他表示,春节假期将至,来山香游客人流量大,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普济禅寺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全寺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及政治担当,落实政治安全工作,坚决抵制各类非法宗教出版物和各类非法宗教活动,严防邪教渗透;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保障僧众、职工及来山香游客的人身安全;保持警惕心,在日常生活中守心摄念,勿起贪念,谨防诈骗,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场所规范化管理,从根本上、源头上严密防范,做好场所安全工作;检查消防设施,做好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对水、电、煤、香炉等及时检查,杜绝安全隐患。会上,道慈大和尚还对食品安全、车辆安全、财产安全等作了强调。

最后,会长道慈大和尚勉励大众要感恩惜福,安心安住,用功办道,引导信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团结友爱、服务社会。各寮口相互协调,有机联动做好各项工作,共同服务好来山香游客。

作者:如灯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