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佛教协会召开会本部工作会议

普陀山佛教网

2022/02/26

会长道慈大和尚作慈悲开示

智宗法师作会本部工作任务部署

昌智法师主持会议

义住法师汇报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22年2月26日晚,普陀山佛教协会在普济禅寺内坛会议室召开会本部工作会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宗法师,佛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昌智法师,佛协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孙波居士,佛协副秘书长、教务教风办主任义住法师,佛协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僧众参加会议。昌智法师主持会议。

会上,义住法师通报了会本部僧众近半年来上殿、过堂、诵戒情况,就会本部人事调整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对大众上殿过堂、威仪教相,各部门组织学习内容、方向提出要求,说明了《佛协本部先进工作者评选方案》具体情况。

随后,智宗法师作会本部工作任务部署,强调学习佛教基础知识、普陀山佛教历史、普陀山梵呗的重要性,对会本部僧众上殿过堂、唱诵经行等细节提出更高期望。他对《佛协本部先进工作者评选方案》《普陀山佛教协会会本部组织架构图》作出进一步阐释,要求各部门严格遵守佛协各项规章制度,按照佛协本年度工作计划,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责,制定工作计划行事历,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各项工作,展现普陀山佛教的良好形象。

最后,会长道慈大和尚作慈悲开示,对会本部办公例会制度的实行表示肯定,要求各办公室将会议的内容落到实处、落到细处。他表示,大家在会本部要有荣誉感,肩负起职责担当,要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合理高效完成工作任务。同时与普济禅寺分工不分家,共上殿过堂,安心安住,精进办道。大众要以学戒堂为持戒模范,做好个人修持与学习,以大心量服务寺院,公平、公正、公开,相互配合,相互成就做好各项工作。他强调,要不忘初心,切记本分,发菩提心,注重出家人的威仪教相,为全山各寺院(单位)树立标杆,担当弘法新使命,奋进初心新征程,以“三提升”推动普陀山佛教事业再上新台阶。

作者:如灯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