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高瞻部长与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赴普陀区葫芦岛调研助力海岛共富工作

普陀山佛教网

2022/03/17

王高瞻部长与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赴普陀区葫芦岛调研助力海岛共富工作

王高瞻部长一行听取汇报

王高瞻部长一行与岛上群众亲切交谈

会长道慈大和尚调研岛上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点)

调研现场

王高瞻部长讲话

座谈现场

2022年3月1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赴普陀区葫芦岛,就发挥统战作用助力海岛共富工作开展调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普陀区委书记孙志龙等参加调研。

王高瞻部长一行现场听取了葫芦岛情况汇报,考察了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点),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和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等情况,走村入户与岛上群众进行了亲切交谈。在村委会,王高瞻部长一行与普陀区、东港街道负责人座谈,共谋助力海岛共富之策,共商推进共富之计。

在调研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点)时,会长道慈大和尚表示,普陀山佛教协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精心指导下,深入把握佛教界助力共同富裕的路径渠道,因地制宜开展乡村振兴、海岛共富等公益活动,帮扶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点)文化建设,为助力现代海洋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王高瞻部长指出,葫芦岛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可挖潜力明显,有后发优势,同时也存在基础设施薄弱等短板。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袁家军书记指示精神和市委何中伟书记要求,以思想之变、思路之变带动海岛的格局之变、发展之变。要善于辩证地分析问题,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努力发现优势、放大优势、变劣为优。要善于从实际出发解决问题,因岛施策,找到支撑点,讲好特色故事,打造特色基地,带动特色产业,开展特色活动,做旺人气。要坚持心系人民,谋划推动老百姓真正欢迎的事,多听听老百姓的意见,既要办大事也要办小事,努力答好老百姓出的题,让共富成果真正惠及老百姓。要坚持整体谋划和当前工作一起推进,既全力推动又量力而行。要形成各方共同助推的合力,普陀区要高度重视,统战部门要对准党委所指、群众所需和统战所能,普陀山佛协要大力支持。要追求实效,抓紧完善方案、列出清单,强化具体事项的对接,一项项研究、一项项落实,真正助力葫芦岛走出一条具有海岛特色的共富之路。

在调研中,王高瞻部长还充分肯定了普陀山佛协在助推共同富裕中的做法和贡献,并希望佛协持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我市打造海岛共富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弘法办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