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普济禅寺召开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议

普陀山佛教网

2022/04/27

会长道慈大和尚慈悲开示

智宗法师主持会议

悟根法师部署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22年4月27日晚,普济禅寺在大斋堂召开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宗法师,佛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昌智法师,普济禅寺监院悟根法师,副监院会达法师、宽普法师、礼证法师等出席会议,佛教协会会本部、普济禅寺及息耒禅院(学戒堂)全体僧众、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智宗法师主持。

会上,会达法师、宽普法师、礼证法师就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客堂、殿堂、斋堂、佛事、安保、卫生等寺务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工作开展作了安排与说明。悟根法师就全寺近期工作作了总结,近期佛协、管委会及消防等部门对寺院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说明,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工作。

会长道慈大和尚作慈悲开示,强调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普济禅寺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政治安全、人员安全、活动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网信安全、财务安全、财产安全等安全工作,杜绝安全隐患。日常佛事法务,皆是檀越功德,要继续发心做好;上殿过堂,亦是功课,乃为衲子本分。日常生活中守心摄念,不跟风,不信谣,不传谣,正信正行,谨言慎行,维护出家人良好形象。身在福中,要知福,更要惜福培福,检束自身,节约用度,感恩三宝,用功办道。希望大家坚守各自岗位,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服务好来山信众,共同为普陀山佛国道场增光添彩。

作者:传静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