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召开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办公会议

普陀山佛教网

2022/05/09

会长道慈大和尚慈悲开示

周开龙局长讲话

会闲法师汇报工作

界定法师汇报工作

能进法师汇报工作

妙印法师汇报工作

会议现场

2022年5月9日上午,院长办公会议在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院召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市委统战部民宗一处处长王德宽,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宗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学院副院长兼总务长界定法师,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能进法师,学院副院长兼副教务长妙印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昌智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孙波居士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

首先,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就学院近期在疫情防控、思政教育、教育教学、学僧文化活动等日常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随后,副院长界定法师、能进法师、妙印法师先后就学院后勤总务、教育教学及女众部的学修安排进行了逐一汇报。

会长道慈大和尚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首先对学院的近期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对各位副院长汇报的工作内容进行了逐一点评和指示。大和尚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教育不放松,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推进对居士的思想政治教育,毕业参访可安排在舟山市内具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场所;二要强化安全教育不放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加强封闭式管理,同时要丰富学僧的课余文化生活;三要提升管理水平,学僧管理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重要内容,学僧管理的方式方法是决定教育教学成效的重要环节,管理者对学僧应善于做思想工作,耐心教导、加强有效沟通,防止管理手段过于单一。

周开龙局长首先对道慈会长的讲话和学院今年以来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同时,对学院当前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学习,深入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两会”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不断探索践行佛教中国化方向。二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认真领会和坚决执行国家提出的“动态清零”疫情防控政策,严格执行省民宗委要求宗教院校采用封闭式管理。三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定期举行消防安全演练和反诈骗讲座,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四要高度重视教育管理,努力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善于向先进院校学习,汲取科学管理经验,为我所用,与时俱进,确保校园和谐平安。

作者:夏卫达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