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佛教协会召开会本部与普济禅寺全体执事“从严治教”专项工作会议

普陀山佛教网

2022/05/29

2022年5月29日,普陀山佛教协会在普济禅寺内坛会议室召开会本部、普济禅寺全体执事从严治教专项工作会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宗法师,佛协副秘书长、总务基建办主任朗平法师,佛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昌智法师,普济禅寺监院悟根法师,佛协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孙波居士,佛协副秘书长、教务教风办主任义住法师,佛教协会会本部、普济禅寺、息耒禅院(学戒堂)全体执事参加会议。智宗法师主持会议。

会长道慈大和尚作慈悲开示,他首先传达了省佛协八届二次会长会议精神,介绍了“从严治教”“佛教中国化”“教育培训”三个工作专班2022年工作计划。他表示,全面从严治教、锻造清净教风,是佛教健康传承的根本保证,是落实教风建设的基本任务。要秉承传统,切合当代、面向未来,自觉践行佛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自身,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他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教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抵制信仰淡化、放逸懈怠等不良风气,发扬入世利生、服务社会的菩萨行愿,以榜样形象树立道风标识。要把戒律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戒为师,以德为先,增强自省自律的内在动力。要不断加强僧团教风建设,大力践行中国佛教真修实证的宝贵传统,倡行勤俭朴素之风,涵养少欲知足之德,会本部与普济禅寺全体执事要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全山各寺院(单位)树立标杆,勤修三学、清净三业,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推动全面从严治教不断取得实效,树立良好信仰典范,彰显普陀山佛教清净庄严形象。

作者:如灯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