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赴西闪岛和寨峰山岛举行放生法会

普陀山佛教网

2022/06/02

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在西闪岛举行放生法会

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放生法会

杨枝净水洒净加持放生物命

西闪岛洒净现场

西闪岛放生现场

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在寨峰山岛举行放生法会

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放生法会

杨枝净水洒净加持放生物命

寨峰山岛洒净现场

寨峰山岛放生现场

2022年6月2日(壬寅年五月初四),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带领普济禅寺僧众在西闪岛和寨峰山岛举行放生法会。

放生法会由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现场如理如法、庄严殊胜。与会大众按照放生仪轨,为放生有情授三皈依、忏悔累世罪业、称扬佛号、持诵经咒,希望放生有情与佛结缘,种菩提因,了知生灭之法,永脱轮回。如是功德,祈愿世界和平、国基永固、疫病消除、人民安乐;愿十方信众,身心安泰、福慧增长;所放众生,既放之后,永不遭遇网捕吞杀,获尽天年,速生净土;捕生人等,回心向善,解冤释结,发菩提心,行菩萨道。

此次法会将佛教护生思想与保护生态环境有机结合起来,由十方信众善缘所成,经普陀山佛教协会组织举行。本次放生品种繁多,意在倡导世人善待一切生命,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维护海洋生态平衡。

放生是佛教的优良传统,是佛教徒护生爱生的表现。《大智度论》云:“诸余罪中,杀业最重;诸功德中,不杀第一。”不杀而放生更是菩萨行愿。放生旨在长养众生的慈悲仁爱之心,继而成为修行的助缘。若以慈悲心救护众生,则福德增广无量,能消解病业疾苦,得长寿吉祥,究竟自在安乐!

作者:如灯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