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出席衢州龙游竹林禅寺戒成大和尚方丈升座庆典

普陀山佛教网

2022/06/26

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出席衢州龙游竹林禅寺戒成大和尚方丈升座庆典

2022年6月26日(壬寅年五月廿八),衢州市龙游县竹林禅寺举行了戒成大和尚方丈升座庆典。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宝陀讲寺监院惟航法师等一行应邀出席。各级领导、诸山长老、社会贤达云集福地,恭贺随喜,四众弟子代表前往观礼,共襄盛会,同沐佛恩。

会长道慈大和尚与戒成大和尚为“西小普陀”石刻揭幕

上午8时,竹林禅寺四众弟子在山门前恭迎诸山长老莅临观礼。于竹林禅寺山门前,会长道慈大和尚应邀同戒成大和尚共同为道慈大和尚题写的“西小普陀”石刻揭幕。戒成大和尚向与会嘉宾人等介绍了“西小普陀”的历史渊源。

竹林禅寺戒成大和尚升座仪式

会长道慈大和尚为戒成大和尚送座

戒成大和尚登法王座三秉拂尘宣说法语

出席升座法会的高僧大德

升座仪式现场

随后,戒成大和尚在两序大众的迎请下,在与会高僧大德簇拥下,手持如意,缓步步入山门。升座法会礼请诸山长老分别向戒成大和尚授祖衣、挂珠、钵盂、坐具、锡杖、戒本等法器,惟航法师应邀为戒成大和尚授祖衣。

戒成大和尚分别在天王殿、伽蓝殿、祖师殿等处拈香说法,展具三拜。在法堂,道慈大和尚应邀为戒成大和尚送座。戒成大和尚登法王座,作狮子吼,三秉拂尘,拈香祝祷。升座法会于藏经阁内举行,诸山长老、大德法师及护法居士齐诵经文,法堂内梵音嘹亮,至诚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社会和谐、疫病消除。

竹林禅寺戒成大和尚方丈升座庆典

会长道慈大和尚出席庆典

副会长惟航法师出席庆典

庆典现场

庆典现场

合影留念

上午10时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竹林禅寺戒成大和尚方丈升座庆典拉开帷幕。各级领导、省佛协、衢州市佛协、诸山长老代表分别致辞与讲话,戒成大和尚致答谢词。最后,与会领导嘉宾、高僧大德等在竹林禅寺圆通宝殿前合影留念。至此,竹林禅寺戒成大和尚方丈升座庆典顺利圆满。此次庆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中国佛教协会《关于规范升座、开光等佛事活动的通知》要求,如法如律,庄严威仪。

据悉,26日下午,竹林禅寺将举行幽溪大师佛学思想与佛教中国化研讨会。

作者:如灯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