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普济禅寺召开六月十九观音香会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议

普陀山佛教网

2022/07/14

会长道慈大和尚慈悲开示

智宗法师主持会议

悟根法师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部署香会期安全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22年7月14日晚,普济禅寺在大斋堂召开六月十九观音香会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宗法师,佛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昌智法师,普济禅寺监院悟根法师,副监院会达法师、宽普法师、礼证法师等出席会议,佛教协会会本部、普济禅寺全体僧众、职工参加会议。智宗法师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中国佛教协会《佛教教职人员守则》,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合发出的《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会上,会达法师、宽普法师、礼证法师分别就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客堂、殿堂、斋堂、佛事、安保、卫生等寺务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工作开展作了安排与说明。悟根法师就全寺近期工作作了总结,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工作。

会长道慈大和尚作慈悲开示,强调六月十九观音香会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普济禅寺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政治安全、人员安全、活动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网信安全、财务安全、财产安全等安全工作。要检查消防设施,做好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对水、电、煤、香炉等及时检查,杜绝安全隐患。车队要加强车辆管理,增强驾驶员安全责任感,保障出车行车安全。各堂口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共同做好各项工作。

道慈大和尚表示,大众师父在学修生活中,上殿过堂,佛事法务,乃是衲子本分,要继续发心做好。身在福中,惜福培福,节约用度,知足常乐,用功办道,维护出家人良好形象。大和尚提醒大家,天气炎热,多注意防暑降温,防止感冒,调身调息。希望大家要坚守岗位,齐心协力,一线工作人员要注重工作细节,文明礼让,恭谦有节,以高度的责任心,服务好来山香游客,体现观音菩萨的慈悲精神。

作者:传静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