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召开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办公会议

普陀山佛教网

2022/07/15

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会议并慈悲开示

陈宏成局长讲话

会闲法师汇报学院整体工作情况

界定法师汇报学院后勤总务情况

妙印法师汇报学院女众部学修安排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22年7月15日下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办公会议在学院院长院召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陈宏成,市委统战部民宗一处副处长杨琳,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宗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学院副院长兼总务长界定法师,学院副院长兼副教务长妙印法师,佛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昌智法师,佛协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孙波,佛协弘法办主任寂戒法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道慈大和尚主持。

首先,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就学院近期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毕业生安排、招生录取、居士教育等日常工作和数字化建设、师资培训及舟山市佛教教职人员学历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随后,副院长界定法师和妙印法师先后就学院后勤总务及女众部的学修安排进行了逐一汇报。

院长道慈大和尚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首先对学院的近阶段工作强度表示高度赞许,并对各位副院长汇报的工作内容进行了逐一点评和指示。大和尚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政治安全。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确保政治安全责任重大;二要强化校园安全。疫情防控要常抓不懈,防汛抗台要未雨绸缪;三要加强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扩充师资力量,提升教育管理水平,特别是女众部的管理团队建设。

陈宏成局长对学院当前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讲政治、讲大局。要高度重视思政教育,坚定政治站位,筑牢共同体意识。二要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要深入思考佛学院如何践行佛教中国化方向,要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坚持爱党爱国爱教,要在佛教教义中阐释时代特点,要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要加强名校建设。要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坚持把普通高校共性与佛教院校的个性结合起来,把优秀传统文化与普陀山观音文化结合起来。四要重视智慧佛学院建设。要把佛教传统文化和普陀山观音文化特色与智慧佛学院的数字化特点相结合,突出亮点,努力打造成浙江乃至全国宗教院校的典范。五要提升师资队伍力量。要注重对师资的培养,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以期尽快实现道慈院长愿景目标;同时要积极承担对全市佛教教职人员的学历提升和轮训工作,促进全市佛教教职人员整体素质提升。

作者: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