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召开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办公会议

普陀山佛教网

2022/07/15

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会议并慈悲开示

陈宏成局长讲话

门肃法师汇报近期工作

王勇副主任汇报园区运管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22年7月15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主持召开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办公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陈宏成,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袁德新,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宗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门肃法师出席会议。

门肃法师汇报了观音法界近期工作,包括安全和防疫情况、园区运行情况以及下阶段主要工作。

观音法界管理中心运行副主任王勇就园区运管工作作了简要汇报。

陈宏成局长对观音法界开园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观音法界管理中心集体付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并提出五方面期望:一是继续坚持议事机制,保持月度工作会议的优良传统。二是重点守住安全底线,认真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三是确保运行管理顺畅有序,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和运营管理。四是提升观音文化体验,增加更多体验方向和体验项目。五是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打造观音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的平台。最后,陈宏成局长祝愿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观音法界越来越好。

会长道慈大和尚在听取汇报后,对管理中心近期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面对各种困难,管理中心能够有效应对暑期大客流的考验殊为不易。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尤其是在客流量增大的情况下,更要严格按照各级政府和防疫部门的要求,认真仔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消防、场所、人员、设备、食品卫生、防台防汛防旱等各项安全管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高度重视防暑降温工作,做好高温天气后勤保障,确保香游客及员工有一个舒适的游览和工作环境。四要高度重视员工培训,经常性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学习,提高人员和团队素质。五要高度重视香游客互动体验,在前期祈福卡等基础上,再丰富一些体验内容,始终把香游客的体验感受放在心上。

市委统战部民宗一处副处长杨琳,佛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昌智法师,观音法界管理中心副主任常慈法师,佛协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孙波,弘法办主任寂戒法师,观音法界管理中心运行副主任王勇,以及观音法界管理中心各部门总监参加会议。

作者:观音法界管理中心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