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佛教协会“从严治教”教务教风监督巡查工作正式启动

普陀山佛教网

2022/07/19

从严治教公务用车

巡察组开展教风巡察工作

巡查现场

2022年7月19日下午,一辆具有明显标识的普陀山佛教协会公务用车围绕普陀山岛内开始了第一次巡查活动,这标志着普陀山佛教协会“从严治教”教务教风监督巡查工作正式启动。

自2019年以来,普陀山佛教协会依照《普陀山佛教协会教务教风监督暂行办法》对全山各寺院(单位)进行巡查和监督工作。通过巡查和监督,在教务教风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实效,普陀山佛教协会下辖各寺院(单位)更加清净庄严,僧团愈加和合,僧众威仪教相日渐庄严,僧人持戒愈发精严。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会议上关于“从严治教”的总体要求,以及全国五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提升普陀山佛教整体道风修持水平,经普陀山佛教协会七届九次会长办公会议研究,通过了《普陀山佛教协会“从严治教”教务教风监督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办法中设置了组织领导、巡查内容、巡查办法、巡查方式、巡查工作流程、奖惩办法、举报方式及处置、纪律和责任等内容。依照此文件中的具体要求,由普陀山佛教协会联合舟山市民宗局、普朱管委会、普陀山公安分局多家单位组成巡查组,并结合普陀山的实际情况,于今天下午对全山各寺院(单位)正式开展教务教风巡查工作。

作者:教务办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