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佛教协会荣获浙江省红十字事业博爱贡献奖先进集体

普陀山佛教网

2022/09/03

博爱贡献奖先进集体奖牌

博爱贡献奖先进集体荣誉证书

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2年8月31日,浙江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普陀山佛教协会荣获浙江省红十字事业博爱贡献奖先进集体。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委派,普陀山佛教协会慈善办公室负责人传静法师参加颁奖仪式。

普陀山佛教协会秉承着慈善为民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每年向市红十字会通过博爱送万家、普济白血病救助、普济生活困难救助金等项目,努力救助弱势群体,提升困难群体、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通过红十字会捐赠善款专项用于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尽普陀山佛教的一份力量。同时积极投身东西部协作,帮扶四川达州万源永宁敬老院等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播撒爱心、传递温暖。

会长道慈大和尚多次对佛协慈善公益工作进行要求和指导,并以个人名义积极参与慈善捐赠。他表示,十方信施,来之不易,笔笔善款都是菩萨的慈悲,都是信众的发心,都是真情的凝聚。佛教协会要与受赠单位通力合作,努力把善款实实在在的用于解围项目,扶危济困到实处,给予受助对象更多的关怀,培养惜福感恩之心,使善款发挥更大作用,体现社会价值,利益更多人群。

普陀山佛教协会将始终坚持爱国爱教优良传统,践行观音菩萨慈悲精神,带领、引导广大僧众和信教群众,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慈善工作,努力发挥宗教在促进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努力为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贡献普陀山佛教力量。

作者:弘法办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