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高瞻部长与会长道慈大和尚赴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进行教师节慰问

普陀山佛教网

2022/09/09

王高瞻部长讲话

会长道慈大和尚讲话

陈宏成局长主持座谈会

会闲法师作工作汇报

座谈会现场

2022年9月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陈宏成,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宗法师等一行赴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进行教师节慰问。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学院副院长兼总务长界定法师,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能进法师,学院副院长兼副教务长妙印法师及法师、教师代表参加了慰问座谈。慰问座谈会由陈宏成局长主持。

会闲法师汇报了一年来学院在制度建设、学术研究、思政教育、数字化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下阶段工作重点。

会长道慈大和尚代表普陀山佛教协会与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向王高瞻部长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关心支持下,在各位法师、老师的默默耕耘下,学院为普陀山弘扬观音文化,普及佛教知识教育培养了大批僧才,希望佛学院法师、教师在新的学年里继续发心、继续努力,自度度人、自利利他,培养好僧才、成就好僧格。

王高瞻部长代表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向佛学院全体法师、教师致以节日问候。王高瞻部长充分肯定了佛学院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可喜成绩,称赞佛学院在坚持宗教中国化、推进数字化改革等方面作出的努力。

王高瞻部长指出,佛学院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思想政治教育为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融合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践行中国化办学道路,为宗教和睦、社会和谐做出贡献;要以名校为目标,把学院建设成为展示新时代佛教的重要窗口,探索宗教院校办学规律,优化学科建设,打响“普陀潮音”“之江问道”等宗教中国化品牌,打造好“智慧佛学院”数改场景,不断提高智治水平和管理水平;要以尊师重教为途径,改善工作条件,落实各项保障,鼓励安心任教,构建教师成长评价体系,重视教师培训和再教育,建立起一支政治立场坚定、政策理论水平高、宗教学识扎实、品德高尚、具有相当教学科研能力的教书育人的法师、教师队伍。

作者:齐俊曌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