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与陈宏成局长一行赴法雨禅寺等寺院查看台风影响情况

普陀山佛教网

2022/09/15

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在法雨禅寺查看台风影响情况

会长道慈大和尚与陈宏成局长一行在慧济禅寺查看台风影响情况

会长道慈大和尚与陈宏成局长一行在南海观音查看台风影响情况

会长道慈大和尚与陈宏成局长一行在紫竹禅林(不肯去观音院)查看台风影响情况

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在大乘禅院查看台风影响情况

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在普门万佛宝塔查看台风影响情况

会长道慈大和尚与陈宏成局长一行在白华禅院查看台风影响情况

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在双泉禅院查看台风影响情况

会长道慈大和尚与陈宏成局长一行在慈云禅院查看台风影响情况

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在古佛洞查看台风影响情况

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在梵音古洞查看台风影响情况

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在善财古洞查看台风影响情况

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在悦岭禅院查看台风影响情况

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在祥慧净院查看台风影响情况

会长道慈大和尚与陈宏成局长一行在圆通禅林查看台风影响情况

会长道慈大和尚与陈宏成局长一行在梅福禅院查看台风影响情况

会长道慈大和尚与陈宏成局长一行在灵石禅院查看台风影响情况

会长道慈大和尚与陈宏成局长一行在观音古洞查看台风影响情况

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在伴山禅院查看台风影响情况

2022年9月15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陈宏成,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宗法师等一行赴法雨禅寺、慧济禅寺、南海观音、紫竹禅林(不肯去观音院)、大乘禅院、普门万佛宝塔、白华禅院、双泉禅林、慈云禅院、古佛洞、梵音古洞、善财古洞、悦岭禅院、祥慧净院、圆通禅林、梅福禅院、灵石禅院、观音古洞(芥瓶禅院)、伴山禅院等寺院查看台风过后影响情况,并叮嘱各寺院全面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检查中,会长道慈大和尚与陈宏成局长听取了各寺院负责人关于台风期间人员疏散安置和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给予了工作指导。

会长道慈大和尚表示,各寺院很好的完成了佛协布置的各项防台工作。现台风已过,各寺院要进一步重视安全管理,做好统筹安排,修整倒伏的树木,大力清理道路,疏通排水设施,确保各项恢复工作有条不紊展开。同时要进行反复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寺院常住和来山香游客生命和财产安全。

陈宏成局长对普陀山佛教协会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台风是对普陀山各寺院(单位)防汛防台能力和水平的又一次考验,普陀山佛教协会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丝毫不放松的心态,做好了防台防汛准备工作,打赢了防台硬仗。接下来要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提升防台防汛工作能力,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对各项安全隐患全面排查与消除,做到不漏一处、没有死角,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场所安全、人员安全。

市委统战部民宗一处处长王德宽,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林金松,佛协副秘书长、总务基建办主任朗平法师,佛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昌智法师,佛协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孙波居士,佛协副秘书长、教务教风办主任义住法师,综治办主任密林君居士,办公室副主任智悟法师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于本月14日20时30分前后,在浙江舟山普陀区沿海一带登陆。普陀山佛教协会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部署,全山各寺院(单位)严阵以待,上下齐心,全力应对,积极开展防台检查,落实防台措施,大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台风防御工作安全有序。

作者:如灯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