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佛教协会八届三次会长会议在天台国清讲寺召开

普陀山佛教网

2022/09/29

2022年9月29日,浙江省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长会议在天台国清讲寺召开。省委统战部民宗处一级调研员赵句宝,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楼剑涛莅会指导,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戴世勇到会祝贺。省佛协名誉会长道慈法师、怡藏法师,会长光泉法师,副会长惟航法师、允观法师、可祥法师、诚信法师、智明法师、信光法师、达照法师、贤宗法师、显宝法师、慈满法师,秘书长金幸祥参加会议。会议由光泉法师主持。

道慈法师出席会议

怡藏法师出席会议

光泉法师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作安《党的宗教工作创新推进》署名文章及浙江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重大安全事故,审议了2022年宁波雪窦山资圣禅寺暨大慈禅寺传授二部僧三坛大戒戒表分配及戒子考核方案,温州中普陀寺暨太平寺申请2023年传授二部僧三坛大戒、2022年浙江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相关事宜等;会议还对浙江省佛教界书画笔会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全省佛教界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讲好浙江佛教好故事,传递浙江佛教正能量。

与会人员致辞;就相关议题作传达、说明

会议要求,要以零死角的姿态、零疏漏的力度、零缺位的要求,落实落细“除险保安”各项目标任务,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浙江佛教界的平安、和谐、稳定,为国庆及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

与会人员就相关议题作传达、说明

会议倡议,全省各地佛教团体、院校、场所要继续传承弘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在今年10月1日上午举行升国旗仪式,并结合国庆祈福法会等方式为祖国庆生,共同祈愿祖国繁荣昌盛,社会和谐安定,人民安居乐业。

楼剑涛处长讲话

楼剑涛向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会议是省佛协换届后第一次在杭州以外地区召开,气氛和顺、和谐,会议进行地圆融、圆满。他希望,全省佛教界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擦亮“之江问道”文化品牌,推动新时代佛教事业健康发展;要全面推进“从严治教”,狠抓教风建设,维护我省佛教界清净庄严的良好形象;要深刻认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宗教中国化实践;要落实落细”除险保安”各项目标任务,坚决维护浙江佛教界的平安、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金华市佛协明修法师、衢州市佛协妙泽法师、丽水市佛协曙晏法师,省佛协副秘书长仁悟法师、宏海法师、定照法师、持定法师、圆诠法师、通正法师、惟尘法师、寂凡法师列席会议。

祈福法会

会长会议召开之前,还举行了“欢度国庆、喜迎二十大”祈福法会。

作者:浙江省佛教协会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