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佛教协会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三周年祈福法会

普陀山佛教网

2022/10/01

普陀山佛教协会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三周年祈福法会

会长道慈大和尚为祈福法会拈香主法

虔诚礼拜 称赞礼颂

普济禅寺祈福法会现场

普济禅寺祈福法会现场

法雨禅寺祈福法会现场

宝陀讲寺祈福法会现场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男众部(普陀讲寺)祈福法会现场

慧济禅寺祈福法会现场

南海观音(西方净苑)祈福法会现场

紫竹禅林祈福法会现场

大乘禅院祈福法会现场

福泉禅林祈福法会现场

普门万佛宝塔祈福法会现场

白华禅院祈福法会现场

隐秀讲院祈福法会现场

双泉禅院祈福法会现场

慈云禅院祈福法会现场

梵音古洞祈福法会现场

善财古洞祈福法会现场

香林净院祈福法会现场

洛迦山祈福法会现场

悦岭禅院祈福法会现场

祥慧净院祈福法会现场

圆通禅林祈福法会现场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女众部(正法讲寺)祈福法会现场

梅福禅院祈福法会现场

灵石禅院祈福法会现场

观音古洞祈福法会现场

伴山禅院祈福法会现场

天华百子堂祈福法会现场

2022年10月1日清晨,在共和国七十三周年华诞之际,普陀山佛教协会组织全山各寺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祈福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在普济禅寺法会现场圆通宝殿为祈福法会拈香主法。

法会现场梵音袅绕,庄严肃穆。普陀山佛教协会会本部、普济禅寺两序大众及部分来山信众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遵照丛林佛事仪规,恭敬唱念、虔诚礼拜,四众弟子称赞礼颂、同沾法喜。共同祈愿三宝慈光护佑世界和平,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吉祥安康,疫情早日消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此次祈福法会是在普陀山佛教协会的统筹安排下,全山各寺院统一举行,为祖国献礼。今年是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我会普济禅寺、法雨禅寺、宝陀讲寺、观音法界、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慧济禅寺、南海观音等全山各寺院庵堂均举行了爱国祈福法会,为共和国祈福祈愿。

七十三载春华秋实,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经过一代代人不懈奋斗,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普陀山佛教协会将始终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不断加强普陀山佛教自身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如灯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