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普济禅寺召开九月十九观音香会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议

普陀山佛教网

2022/10/11

会长道慈大和尚慈悲开示

智宗法师主持会议

昌智法师介绍佛协近期工作情况

悟根法师总结全寺近期工作并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22年10月11日晚,普济禅寺在大斋堂召开九月十九观音香会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宗法师,佛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昌智法师,普济禅寺监院悟根法师,副监院会达法师、宽普法师、礼证法师等出席会议,佛教协会会本部、普济禅寺全体僧众、职工参加会议。智宗法师主持会议。

会上,会达法师、宽普法师、礼证法师分别就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客堂、殿堂、斋堂、佛事、安保、卫生等寺务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工作开展作了安排与说明。悟根法师就全寺近期工作作了总结,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昌智法师就佛协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对普陀山佛教中国化、从严治教、制度提升、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等方面做了说明。

会长道慈大和尚作慈悲开示,强调九月十九观音香会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要严格落细防疫管控措施,全面落实防疫管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各部门、各寮口、各堂口要深刻、清醒地认识到安全职责,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时刻保持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始终把安全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做好应急预案,严格火烛管控,加强车辆管理,谨防电信诈骗,消除各项安全隐患,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政治安全、人员安全、活动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网信安全、财务安全、财产安全等安全工作。

道慈大和尚希望大家珍惜住山因缘,发大菩萨心,用功修学的同时,全心全意为十方大众服务。香会期期间,更要坚守岗位,齐心协力,文明礼让,恭谦有节,服务和引导好来山香游客,弘扬观音菩萨慈悲精神,维护佛国道场清净庄严形象。

作者:传静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