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普陀山佛协组织全山执事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普陀山佛教网

2022/10/29

陈宏成局长作《我们都是时代的见证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讲座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现场

2022年10月29日上午,普陀山佛教协会召开全山执事学习会,邀请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陈宏成作《我们都是时代的见证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讲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信光法师(常务)、惟航法师、智宗法师(兼秘书长)、门肃法师、会闲法师、定明法师、心遐法师,咨议委副主席沈小杨居士,市委统战部民宗一处处长王德宽,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林金松,以及全山各寺院(单位)执事二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会。此次会议由教务教风办公室主任义住法师主持。

陈宏成局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陈宏成局长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中十五个部分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分析,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基于大历史观,对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做了总结;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时代价值和历史地位作出了新的阐释,形成了系列新的论断;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基本特征、本质要求、实践原则进行了系统阐释,建构了中国式现代化的话语体系;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提出了系列新的观点。

陈宏成局长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增强政治自觉性,在思想上、行动上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系统组织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把打造宗教中国化“舟山窗口”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去谋划推进。

最后,陈宏成局长提出,普陀山佛协下一步的各项工作都要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推动“之江问道”主题思想教育活动,以宗教中国化探索与实践为目的,抓文化润教打造精品样板;以建设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先行市为目的,抓从严治教促制度迭代升级;以确保宗教和谐稳定为目的,抓法治建设消除各类隐患;以融入中心工作为目的,抓社会服务促进共同富裕。做到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弘扬佛法,积极引导信众,传播正能量,树立普陀山佛教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促使社会更加和谐、圆融。

党的二十大绘制了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普陀山佛教协会将在丰富学习形式、营造氛围等方面持续发力,继续通过交流学习、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决议原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佛协和寺院各项工作中,积极推进普陀山佛教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佛教中国化走深走实,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的力量!


作者:教务办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