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在舟山市佛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上的讲话

普陀山佛教网

2022/12/14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在省佛协和有关部门的共同支持关心下,在各县(区)佛协、普陀山佛协的积极配合下,经全市佛教界的共同努力,舟山市佛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今天在这里隆重开幕了。这是我市佛教界的一件大事,标志着舟山佛教事业又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在此,我谨代表舟山市佛教协会,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市佛教事业发展的省、市各级领导和党政主管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来自全市的佛教界同仁致以诚挚问候!

各位代表,本次会议将听取市委领导的重要讲话,听取和审议市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订《舟山市佛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本会第六届理事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是一次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的重要会议。我们相信,通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本次代表会议必将对我市佛教事业发展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自2017年10月舟山市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召开以来,舟山的佛教事业稳步发展。5年多来,舟山市佛教协会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全市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努力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使佛协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同步,为舟山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积极发挥了市佛协实体化、民主化、规范化管理职能,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在加强寺院建设与管理,推进从严治教,培养僧才与弘扬佛教文化,开展对外交流与公益慈善事业等各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提升了同心力和凝聚力,开创了全市佛教事业的新局面。

近期,全市佛教界都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一定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要内容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佛教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服务社会、利益人群、同愿同行,努力谱写舟山佛教健康发展的新篇章。

各位代表,希望大家勇担时代使命,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不辜负四众弟子的重托,本着对佛教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认真审议文件,踊跃讨论发言,主动建言献策,共担如来家业,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务实的大会、和谐的大会。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代表身体健康,六时吉祥!

作者:道慈

编辑:普陀山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