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普济禅寺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议

普陀山佛教网

2022/12/15

会长道慈大和尚慈悲开示

智宗法师主持会议

昌智法师介绍佛协十年来在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所取得的成绩

悟根法师介绍“151”指标体系融入工作并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22年12月15日,普陀山普济禅寺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宗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昌智法师,普济禅寺监院悟根法师,副监院会达法师、宽普法师、礼证法师出席会议。佛教协会会本部及普济禅寺僧众、职工参加会议。智宗法师主持会议。 

会上,会达法师、宽普法师、礼证法师分别在会上发言,就各自分管的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客堂、殿堂、斋堂、佛事、安保、卫生等寺务分工作了详细汇报。悟根法师介绍了普济禅寺融入浙江省宗教中国化场所建设“151”指标体系的相关情况,就全寺近期工作作了总结,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工作。昌智法师介绍了十年来普陀山佛教协会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在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寺院建设、教风建设、文化润教、服务社会、对外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会长道慈大和尚作慈悲开示,国家出台“新十条措施”,舟山优化调整了疫情防控措施,普陀山全面有序开放,大家要充分认识防疫新形势,共同营造科学防疫的良好氛围,践行“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个人防护严一点,健康知识多掌握一点,准备工作多做一点。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保持环境卫生、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做好健康监测等日常防护。 

会长道慈大和尚要求,寺院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好日常清洁消毒,引导来寺人员佩戴口罩等工作。做好政治安全、人员安全、活动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网信安全、财务安全、财产安全等安全工作,切实把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构筑起安全的牢固防线,做好场所规范管理各项安全工作。大众师父在学修生活中,要惜福惜物、崇俭戒奢、爱护常住物,始终保持少欲知足、淡泊名利的僧伽本色。继续做好上殿过堂,佛事法务,精进学修,增上道业。 

会长道慈大和尚提醒大家,冬季寒冷,要多注意添衣保暖,调身调息。希望大家勠力同心、凝心聚力,不断开创普陀山佛教事业新局面,共同将佛国道场建设的越来越好。

作者:传静

编辑:普陀山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