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赴定海祖印禅寺进行新春走访

普陀山佛教网

2023/01/18

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赴定海祖印禅寺进行新春走访

走访现场

会长道慈大和尚听取工作汇报

2023年1月18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宗法师等一行赴定海祖印禅寺进行新春走访,检查安全工作,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会长道慈大和尚仔细听取了祖印禅寺监院真常法师对寺院修建规划、造像设计、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及新春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大和尚对寺院各项工作开展表示肯定,并对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会长道慈大和尚要求,要认真践行“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日常防护,共同营造科学防疫的良好氛围。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进一步加强消防及各项安全工作,特别是节日期间更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殿堂工作人员尤其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把工作做实做好,确保各项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会长道慈大和尚表示,祖印禅寺在寺院建设、佛像设计重塑中要对标“151”佛教中国化场所建设要求,积极打造寺院文化品牌,提升寺院的文化内涵和品味,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道慈大和尚慰问了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感谢大家为寺院工作作出的贡献,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前祝福大家新春快乐、道业精进、健康吉祥、福慧增上,希望大家共度欢乐祥和的春节。

佛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昌智法师,佛协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孙波居士,弘法办主任寂戒法师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作者:如灯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