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出席全国政协会议圆满回山

普陀山佛教网

2023/03/12

会长道慈大和尚出席全国政协会议圆满回山

王高瞻部长、沈国通副主席等迎接会长道慈大和尚并座谈交流

会长道慈大和尚与大家分享两会盛况

合影留念

会长道慈大和尚接受媒体采访

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回到普济禅寺

会长道慈大和尚上香祈福

会长道慈大和尚与大家分享两会盛况

2023年3月12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返回普陀山。

上午11时30分许,会长道慈大和尚抵达朱家尖蜈蚣峙码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市政协副主席沈国通,普朱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应朝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陈宏成,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宗法师等迎接,并在码头会议室进行交流,道慈大和尚与大家分享了两会盛况。他表示,3月10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主席的全票当选是众望所归,反映了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这体现出14亿多中国人民对习近平主席的高度信任和衷心拥护。

在随后接受的采访中,道慈大和尚表示,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充分彰显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特点优势和生机活力。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看望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同委员们共商国是。委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等文件,取得丰硕议政成果。全体委员高度评价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充满必胜信心。

步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普陀山佛教协会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鼓舞感召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牢记“九个必须”,强化“五个认同”,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努力践行观音菩萨慈悲济世精神,推进普陀山佛教事业健康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佛教界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如灯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