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应朝阳指导普陀山普济农庄生产工作

普陀山佛教网

2023/03/12

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应朝阳指导普陀山普济农庄生产工作

会长道慈大和尚陪同并介绍普济农庄生产情况

普陀山普济农庄

普济农庄时蔬

普济农庄时蔬

2023年3月12日,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应朝阳指导普陀山普济农庄生产工作。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陪同并介绍普济农庄生产情况。

会长道慈大和尚表示,农禅并重是中国传统丛林的独特风范,顺应着时代及地方的不同随宜施设,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萨行履。普陀山观音道场,唐代开山,宋代易律为禅,千百年来,宗门巨擘,演扬宗风,农禅并举,禅风浩然。普陀山普济农庄自力更生,寺院僧众集体劳作,在习劳中领悟佛法,将农禅并重的传统落到实处。近年来,普济农庄种植的粮食和瓜果蔬菜,主要供养给寺院的僧人食用,还有一部分会帮助有需要的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应朝阳书记表示,普陀山佛教协会传承传统农禅文化,道慈大和尚身体力行带领大众开辟普陀山普济农庄,犁地种菜,担水施肥,在农禅中修行,长养清静淡泊、知足惜福之心性。普陀山自然风光优美、地理环境优越、观音文化浓厚,普济农庄具有发展农禅得天独厚的条件。希望普陀山佛教协会进一步发挥农庄优势,从文旅融合、修学体验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探索,擦亮名片,发挥效应,助推“两大圣(胜)地”建设。

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副主任刘方晖、蔡敏波,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宗法师陪同。

作者:传静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