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赴江西庐山东林寺沉痛悼念传印长老

普陀山佛教网

2023/03/17

传印长老追思会在江西庐山东林寺净土苑举行

2023年3月17日上午9时,知名爱国宗教人士,中国佛教界杰出领袖,德高望重的当代著名高僧,净土宗巨擘,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中国佛学院名誉院长传印长老追思会在江西庐山东林寺净土苑举行。各级领导、教内诸山长老、十方缁白大众共预现场。

与会大众沉痛悼念传印长老

追思会现场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惟航法师、门肃法师,佛协常务理事宏海法师等一行赴江西庐山东林寺沉痛悼念传印长老。表达对传印长老的深切哀悼和无尽追思,祈愿长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追思会前 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起龛仪式

会长道慈大和尚拈香主法

起龛仪式现场

会长道慈大和尚宣说起龛法语

起龛仪式现场

起龛仪式现场

追思会前,7时整,庐山东林寺一片庄严肃穆。传印长老灵龛起龛仪式在庐山东林寺净土苑大雄宝殿前举行,我会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起龛仪式。大众围绕灵龛持诵经咒毕,道慈大和尚为传印长老宣说起龛法语“莲池妙树梵声高,宝相弥陀白玉毫,移步金台登净土,花开极乐远尘劳”,起龛仪式庄严肃穆,谨严有序。

3月16日 会长道慈大和尚沉痛悼念传印长老

副会长惟航法师沉痛悼念传印长老

副会长门肃法师沉痛悼念传印长老

宏海法师沉痛悼念传印长老

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沉痛悼念传印长老

3月16日下午3时,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满怀着对传印长老的哀思与怀念,缓步步入东林寺大雄宝殿追思主会场,悼念瞻仰传印长老,表达对长老的缅怀与礼敬,感念长老以广博的学识和慈悲利他的精神,积极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团结引领佛教界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积极推进佛教中国化,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做出的重要贡献。

传印长老于2023年3月10日(农历癸卯年二月十九日)23时16分,在江西庐山东林寺净土苑俶行轩念佛声中安详往生。世寿97岁,僧腊70年,戒腊68夏。传印长老一生爱国爱教,为当代中国佛教事业的传承与发展奉献了毕生的心力,为推动中国汉传佛教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将永远铭记传印长老住世弘法的巍巍功德,祈愿长老慧身常住,莲登上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作者:如灯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