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在2017年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普陀山佛教网

2017/11/02

《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指导 推动普陀山佛教事业再上新台阶》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于18日上午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普陀山佛教协会认真组织了全山各寺院(单位)僧尼和职工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大家深受鼓舞,信心十足。认为报告对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经验进行了科学总结;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规划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宗教工作创新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指明了方向。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创造性地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战略问题,郑重宣示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决心和信心,是一个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的报告,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

新时代的号角已奏响,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已确立,中国开启新征程,中华民族迎来新进展。我代表普陀山佛教协会对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带领全山两序大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保持与党委、政府在思想上同心同德、方向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导向,以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为依据,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不断加强在僧团管理、制度建设、场所安全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完善,热心公益事业,开展对外交往,建设生态文明,为推动普陀山佛教事业再上新台阶,为舟山群岛新区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作者:弘法办

编辑:道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