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在2023年省宗教团体联席会议上的交流发言

普陀山佛教网

2023/04/18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体会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作为参会的宗教界别政协委员,我倍感鼓舞和振奋。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欣喜地看到,过去一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国家发展取得了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宗教工作也进一步创新完善,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宗教中国化进程逐步深入。我们佛教界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之江同心”工作矩阵为统领,结合自身实际,推进新时代佛教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红色教育“五百”行动,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向,全面加强“五个认同”。

二要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持之以恒推进从严治教,践行崇俭戒奢,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影响,助推“双通”人才培养,着力“文化润教”,打造“之江同心·正信正行”宗教中国化品牌。

三要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践行佛教慈悲济世精神,热心社会公益,助力共同富裕,在对外交流过程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努力打造重要窗口,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更多佛教力量。

作者:道慈

编辑:张强